树枝海戳王大师

又懶又貪玩

守在殿前的獬豸拥有很高的智慧,懂人言知人性。它怒目圆睁,能辨是非曲直,能識善惡忠奸,發現奸邪的官員,就用角把他觸倒,然后吃下肚子。它能辨曲直,又有神羊之稱,它是勇猛、公正的象徵,是皇帝“正大光明” “清平公正”的象徵。
景福宮每天有三次中文免費嚮導服務,是位中文講得很好又非常有趣的韓國人。想聽的話查好時間就在這個弘禮門前橋頭等就好了。順便一提這個橋地板的石頭非常古老,顏色明顯和周圍路面不一樣。
景福宫的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建築物,最雄偉壯麗,是舉行正式儀式以及接受百官朝會的大殿。宮殿嚮導說這是韓國第二百二十三號國寶,後來還自稱韓國第一號國寶就是自己。這位第一印象挺正經的人怎麼這樣!
嚮導說勤政殿的柱子其實通了暖氣所以抱上去很溫暖的,然後就有一個傻子信以為真抱上去了。其實只是太陽烤熱了而已!
勤政殿內殿。嚮導明明看上去很年輕卻自稱老人家,表示很久很久以前年輕的時候坐過這個大王的御座,坐上去以後不舒服!頭暈!勸大家不要翻進去坐!
天花板上也有兩條盤龍。原來朝鮮大王也喜歡這個圖騰啊!
勤政殿附近有可愛的十二生肖雕像,有興趣的人可以都找一找。挺可愛的!
十二生肖裏的馬
慶會樓是韓國第二百二十四號國寶,做過一萬韓鈔背面的風景印花。
在韓國的時候總是被當成日本人被講日語,我就下意識地回答他們日語。每當聽到那些和我說了日語的韓國人馬上又和別人說中文⋯⋯明明日本人都修眉毛化妝的!我這麼野怎麼可能是日本人!

首爾自由行(六)

景福宮
一五年三月十三日 十時至十一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树枝海戳王大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